DJI_0070.jpg

 

instagram-logo-e1472486027113.png

 

前陣子介紹完Bikini,這篇要來介紹水上活動啦~

> Bikini文章:[穿搭] 除了Voda Swim,你也該認識Chiara Ferragni穿的比基尼品牌「CALZEDONIA」

雖然不太會游泳,但一直以來都蠻喜歡玩各種水上活動,之前有嘗試過浮潛、深潛、獨木舟、拖曳傘,不過全部都是在國外、離島玩的,這次介紹的是我首度嘗試的SUP(立槳衝浪),也是第一次在台灣本島玩水上活動!

SUP 其實是Stand Up Paddle 的縮寫,如同字面上的意思,其實就是站著划槳,需要衝浪時的平衡感,再藉由划船的原理前進,比起獨木舟、風帆等船類運動,SUP 體積較輕巧,機動性高,攜帶也比較方便~ 不過也因為重量輕、容易翻船,所以初學者比較適合在平靜的湖、波浪較小的海面上玩

目前台灣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玩,比較具代表性的地點如下:

北部:北海岸、中部:日月潭、南部:墾丁

我這次是選擇墾丁SUP 立槳運動俱樂部,主要是看到朋友去玩的照片超美!!

而且印象北海岸常常下雨,怕天氣會影響行程

活動資訊


店家:墾丁SUP 立槳運動俱樂部

 FB 粉絲團          活動網站

電話:0927 855 828

活動時段:夏天(4~9月):上午6~9點/上午9~12點/下午3~6點

            冬天(10~3月):上午6~9點/上午9~12點/下午2~5點

費用:1人1板$2800/ 2人每板$2500/ 三人以上每板$2000

我們是直接打電話給店家預約,不用付訂金

不過後來發現在這個網站上預訂好像更便宜點:http://uukt.com.tw/kenting/611

空拍機費用:一組$1000(越多人一起買越划算、要事先預訂!

集合地點:恆春鎮南灣路信義巷40號

SUP 主要會在小峇里平水區海域進行,不過會依每天的天氣、海向而變動

活動內容:除了SUP 外,過程中還有浮潛唷!教練會準備面罩

 

常見問題(其實是我自己出發前的小疑問)


Q:不會游泳可以玩嗎?

A:教練在出發前會發救生衣,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擔心!當然會游泳的人也可以不用穿救生衣唷~

Q:要穿什麼服裝?

A:我是穿比基尼,男友穿衝浪褲。怕曬的人可以穿件薄長袖,只要下水方便的衣著都可以

Q:會暈船嗎?

A:如果一直看著正下方的海面會蠻暈的,但如果直視前方就還好。之前有去台東清水斷崖划過獨木舟,我個人覺得SUP 比獨木舟不暈很多。

Q:下雨照常進行嗎?

A:印象中店家説小雨會照常進行,但打雷、大雨就會取消,實際情況還是要問店家比較準唷!

Q:需要帶什麼東西?

A:換洗衣物、盥洗用品、毛巾、防曬乳,所有東西都可以放在集合地點,玩SUP 的時候不用帶任何東西。不用擔心沒帶手機、相機不能拍照怎麼辦,教練一路上都會用相機側拍很多照片。

Q:有洗澡的地方嗎?

A:玩之前會先在集合地點放東西,裡面有浴室可以洗澡。

Q:參加哪個時段最好?

A:我是六月參加早上9~12點的梯次,剛好那天天氣沒有太熱,蠻舒服的!下面我整理了各時段的優缺點

上午6~9點:避開中午時段,比較不會這麼曬。/ 要很早起。

上午9~12點:可以睡晚一點。/ 正中午太陽特大,非常曬。

下午3~6點:可能可以看到夕陽。/ 夏天很容易會有午後雷陣雨。

要特別注意下午時段很容易遇上雷陣雨而取消,我們原本是訂下午,但出發前一天教練打電話建議我們改成早上,果然那天划完後2-3點就開始傾盆大雨

 

行程介紹


我們是早上9點的梯次,大約8:45左右到達集合地點,把行囊放在店家、選好自己尺寸的橡膠鞋後,教練就會開車帶我們到小峇里囉!

P5310026 2.jpg

P5310070.jpg

P5310066 2.jpg

一開始會在小峇里出海口前的小海域練習

從一開始坐在板子上,變成跪著,找到平衡後慢慢站起來

因為板子很輕,需要核心用力撐住才能站比較穩

在出海前的的區域幾乎沒有任何風浪,很好練習

不過要特別小心,周圍全都是銳利礁岩,千萬不要用手去摸!

而且這區的水很淺,退潮時很容易卡在石頭上動彈不得

有預訂空拍機的話,練習一陣子後,教練會先回岸上用空拍機幫我們拍照、錄影

以下照片、影片都是用空拍機拍的唷

DJI_0041-2.jpg

DJI_0070.jpg

  
  
  

 

我已經很多年沒去墾丁了,沒想到小峇里的水這麼清澈,用空拍機拍超級美!!!

非常推薦大家先跟教練預訂空拍機,大概會拍十分鐘左右

有很多段影片,我只有挑一些放上來而已

但我個人覺得我的影片沒有到特別好看,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拍起來會比較美的小訣竅

1. 跟朋友一起划SUP 的時候要一個接著一個划,例如我要跟在朋友的板子後面前進,拍起來才會是接續排隊前進。如果並排划的話,畫面比較沒這麼好看。

2. 划的時候不要一直看著正下方,一來看著下方很容易暈,二來看著正前方划才有輕鬆駕馭SUP 的感覺呀 XD

 

照片都是結束後教練一起傳給全部人,如果那個梯次剛好人很多,就會收到很多陌生人的照片 XD

當天除了我跟男友外,還有另一對情侶,總共四個人

因為天氣還不錯、風浪不大,大家也都想挑戰中程路線

所以在練習區一陣子後,我們就出海前往另一個小海灘啦

P5310166.jpg

P5310110.jpg

P5310262.jpg

出海後的浪比練習區大很多,所以幾乎都是跪著或坐著划(當然教練都是站著啦)

我們挑戰的中程路線大概一公里,單趟大概30-40分鐘

提醒大家要記得吃點早餐再來!不然真的會餓昏在海上

到另一個海灘後,教練會拿出面罩讓大家浮潛(在小峇里也有浮潛)

水真的非常乾淨,浮潛就可以看到很多珊瑚跟小魚

一路上教練都會跟在旁邊,確保大家的安全

航行過程中,雖然大家划的速度不一,但教練都會前後來回、顧到所有人

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次的SUP 初體驗,過程有趣、而且難度不高

今年夏天就來嘗試個不一樣的水上活動吧!

 

歡迎加入粉絲團喲 ^_^

instagram-logo-e1472486027113.png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